宜宾校区开展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面试工作

作者:李芩旭 学生通讯员 曾玉兰来源:宜宾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60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到乡村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在青年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宜宾校区和郫都校区同步进行了2023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面试工作宜宾校区通过线下候考和线上面试的方式62日上午在一教409教室开展了2023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面试工作。

90名毕业生在通过网上报名和笔试后,进入了面试答辩环节。此次宜宾校区面试用线上面试的方式,由郫都校区领导老师进行提问。选手先于一教411教室候考,再于一教410教室抽取问题并有三分钟准备时间,最后于一教409教室正式进行线上面试。选手先进行自我介绍,阐明自己参加西部计划的初衷,之后面试官对志愿者进行提问,对学生个人素质、志愿服务经历、职业规划、专业以及学生本人意愿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提问和考察。

在此过程中,各位评委老师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同时各位选手们也表达了自己渴望到西部地区的态度,他们愿投身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活动中,在西部地区绽放光彩,担当时代重任,发扬奉献精神,到国家以及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选手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