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四川省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唱响雷波原生态民族音乐

作者:来源:四川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8

“四川新闻网”6月3日以“四川省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唱响雷波原生态民族音乐”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6月3日讯(记者 陈淋)6月2日19:30,西华大学艺术大楼大剧场内掌声雷动,欢呼声不断,四川省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雷波民族音乐专场“新征程卡莎莎”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打造,目的是挖掘传承优秀民族民间音乐,提升大学生审美素质,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

精彩的演出现场

精彩的演出现场

精彩的演出现场

精彩的演出现场

节目以中国彝族民歌之乡——雷波的原生态节目为主,经过西华大学等高校专家的打造提升,对曾经在高校巡演过的节目——云端上的歌谣进行提质升级,融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惊艳的舞台场景、丰富的歌舞节目、动听的歌声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韵味十足的视听盛宴。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引起了观众的情感共鸣,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文化体验,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被现场浓厚的彝族氛围深深地感染到,还了解到了很多平时没有见过的彝族乐器。”西华大学2021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刘霞在现场说。该校2021级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亚瑞晗说道:“很震撼,被这种民族情怀所感动。”

精彩的演出现场

此次演出不仅是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更是一次润物无声的文化洗礼,共有8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精彩纷呈的节目彰显了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激励了同学们在新征程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报道链接如下:

四川新闻网:四川省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唱响雷波原生态民族音乐

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230603/001368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