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3年优秀学生表彰暨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

作者:任焦阳 学生通讯员:伍思丞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18

5月24号中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四教报告厅举行了以“不负青春,奔赴山海,文新薪火,代代相传”为主题的2023年优秀学生表彰暨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学院宜宾校区线上同步参会。学院院长潘殊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攀,副院长王学东、范佳,优秀校友代表刘礼、中文系主任王燕飞、文产系主任李钊、传媒系主任叶茂出席大会,毕业班辅导员、学院全体毕业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攀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王学东、范佳和党委副书记徐攀分别选读了宣读学院2019级考研录取名单、2023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名单,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努力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希望全院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掌握过硬本领,再展文新学子风采。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邀请四川博思鸿成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裁,学院200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校友刘礼返回母校参加并致辞。他说:“我是因情而来、因学而来、因事而来。”表达了对母校栽培的恩情,提出要把母校的厚爱、恩师的关爱转化为个人的竞进态势、发展态势,他深情的祝福学院所有的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优秀校友刘礼致辞

夏楚筱等七位优秀学子分别代表不同的学位和专业、校区,上台或连线发表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言语中尽情流露着对母校的不舍,对逝去青春的怀恋,对恩师良友的真挚感谢。其中,研究生夏楚筱始终秉持着对学术敬畏的态度,认为通过学术研究让世界更好,是我们要做的。周羽霄用苏轼的《定风波》鼓励我们不要害怕做不好,而要勇敢去做,坚持自己所爱,用超然洒脱的态度面对困难。大家都表示,将会始终不忘自己文新人的身份,大胆地往前方新的生活迈步。

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夏楚筱发言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李云祺发言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郑一峰发言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生周羽霄发言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生许佳玉发言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余美发言

宜宾校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张标龙发言

学院院长潘殊闲代表学院对优秀学子表达了热烈祝贺,向2023届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福:“希望获奖同学再接再厉。也希望全体同学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取长补短,积极进取,勇争先进。”他将“文以载道,学以立人”的文新理念送给即将远行的同学们,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抱道而行,悟世间之道,在什么样的身份岗位上就要悟相应的道,去体认,去践履;二是终身学习,养成爱学习、善学习、会学习的人生习惯,不断锻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竞争激烈的时代站稳脚跟、勇立潮头;三是笑面人生,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学会与困难相处,学会与落寞为伍。最后他还强调,学院已经开辟了“历届校友名录”专栏,学院随时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

潘殊闲院长致辞

会议最后,学生会主席王靖宇同学宣读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至此,大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