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周波教授应邀作多路径的“乡土再造”探索学术讲座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341

4月21日下午,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四川大学周波教授来校作多路径的“乡土再造”探索主题讲座。讲座由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中心副主任、环境设计系主任舒悦教授担任学术主持,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学硕士生导师、环境设计系专业教师、设计学在读硕士研究生、环境设计系本科生共计50余人参与讲座交流。

讲座中,周教授指出乡村振兴要立足于国家、地方和民众的需求进行整体的考虑,乡村振兴是机遇也是挑战“乡土再造”的概念进行了诠释,结合大量生动的实践案例详细解析了“乡土、乡村、乡建、乡愁”等。周教授生动翔实的讲座内容和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给师生们很大的启发。

据悉,周波教授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四川省第十一、十二、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分会理事、中国房地产学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理事、中国古都学会理事、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建筑师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城市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成都市土木、建筑师、古都等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