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阮媛媛 图/晏兴梅、袁静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63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校按照学校党校要求,通过同学报名、支部书记推荐、最终学院党校组织选拔考试的方式,筛选、推荐了84名同学参加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


4月11日中午,学院在6B207举办了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党委副书记徐攀、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党校协管员团队与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在党校全体学生干部、党校学员分别庄严宣誓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攀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学员们注重专业学习,率先垂范;希望学员们加强实践,争取早日入党。


党校培训过程中,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帮助大家端正入党动机,4月11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王莉老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分别从“为什么重温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三个部分,给同学们讲授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堂教学第一讲。在王莉的带领学习下,学员们从党的历史中学习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深厚的为民情怀、学习严明的纪律规矩。通过树旗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基础-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开新局-积极投身学习实践三方面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4月14日中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攀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给同学们讲授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堂教学第二讲。徐攀分别从“关于入党动机”、“什么样的入党动机算纯正”、“怎样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三个方面展开解读,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怎样的动机才是正确的,如何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徐攀在课上回顾了党的艰辛岁月,让广大学员感悟今天生活的幸福,鞭策学员们努力学习奋斗。

此外,为了提高学习质量,检验学习效果,学院还组织开展了主题讨论、社会实践、学员交流会、晚自习、模拟考试等一系列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让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任务有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也让他们看到了自己存在差距,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