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言使命担当,勇创青春辉煌——西华大学第二届中文演讲大赛决赛举行

作者:学生通讯员 邓雯馨来源:西华大学学生会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537

4月24日1900西华大学第二届中文演讲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一厅举行。在经过初赛、复赛后,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汽车与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选手们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多才多艺、各显神通有的高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有的深情朗诵《少年说》。选手们从革命先烈讲起,通过对过去和现在的对比,分析了当下祖国高速发展的现状,再结合当下时事,从“以小我成就大我”“爱国应该刻在每个人的灵魂里”“与祖国携手同行”等角度诠释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

第二轮比赛共有6名分数靠前的选手进入即兴演讲环节,他们对总决赛的冠军之位展开最后一搏。选手们围绕“习总书记强调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清华北大展开关于夸夸群和怼怼群的辩论”“翟天临学术不端”“郭明义爱心团队事迹”四个主题进行即兴演讲。选手们临场发挥能力十分出色,他们引经据典、侃侃而谈,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最终,西华学院蔡李鑫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王傢冉、王晓获二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孟海燕、机械工程学院崔梦茹、管理学院王海樱获三等奖;人文学院唐佳宁、汽车与交通学院郑艺、凤凰学院黄韬、经济学院曾澎获优秀奖。另外,根据现场投票情况最后统计,唐佳宁同学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