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在线】: 西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活动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316

  “四川经济在线”57日以“西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活动”为题,报道了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活动。全文如下:

师生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北大讲话

西华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上台领奖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7日讯 54日下午,西华大学在四教报告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费凌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师生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师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了序幕。在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的领誓下,全体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新团员们激情澎湃,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当代学生勇于挑起历史重任、迎接挑战、发奋图强的高尚情操。

  大会对过去一年在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长刘清友宣读了《西华大学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五四青年节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管理学院团委等10个“五四红旗团委”,经济学院团委等2个“共青团特色工作奖”,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团支部等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2015级电子商务4班团支部等76个团支部“五四先进团支部”,张雯煜等40名西华青年五四奖章”,蔡伯梅等41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刘丽虹等785名优秀共青团员”受到学校表彰。

  会上,获表彰五四红旗团委代表、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张帆和获表彰五四青年奖章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吉昊同学分别上台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书记作了总结讲话。边慧敏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青年成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过去一年来校团委及各级团组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边慧敏说:“5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习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了五个要求,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她指出,一年来,西华学子秉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在思想道德和人格素养、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文化艺术和身心发展、社团活动和社会工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新时代呼唤新青年,青年朋友们应当与时俱进地理解五四精神、继承五四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传递、生生不息。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北大讲话精神对全校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做志存高远、勇于开拓、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第二,做勇担重担、脚踏实地、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第三,做德才并重、情理兼修、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

  五四表彰大会在激昂奋进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