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工业设计宣传季(绵阳专场)暨工业设计论坛

作者:张玉萍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1-04-18浏览次数:625

      4月16日,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老师一行在常务副院长肖珣、副院长屈立丰的带领下,赴绵阳参加“2011四川省工业设计宣传季(绵阳专场)暨工业设计论坛”。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柳冠中教授、中国美术学院赵阳教授、台湾大叶大学邓志坚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分别以“中国工业设计产业结构机制的思考”、“工业设计的危机与机遇”、“创新的三个法宝”、“新形势下的工业设计产学研模式探索”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从讲座以及互动交流中,教师们亲身感受到工业设计发展的新格局、新机遇与新挑战,感悟到工业设计教学模式改变、产学研平台建设、专业发展上台阶的新思路;体会到自身专业发展需要借助教师团队,共同对工业设计作全方位洞察,共同深度研究与总结自身学校、地域背景的特点,用沟通、发展、成绩来面对学生,面对学校以及社会的评价、认可。
      交流中,肖珣还代表艺术学院邀请柳冠中、赵阳、余隋怀等教授到西华大学作学术讲座,各位专家欣然接收邀请。
     本次活动由西南科技大学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目的在于深入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十一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四川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单位发布的《关于开展首届工业设计宣传季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与安排,以便切实做好工业设计的发展,产学研互动平台的构建,工业设计人才的培养。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