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参加“走进美好家园” ——全国百所高校学生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报告会

作者:袁雪梅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1-04-20浏览次数:583

近日,由团中央,四川省委、省政府主办的 “走进美好家园”——全国百所高校学生四川地震灾区行系列活动之灾区重建报告会在金牛宾馆俱乐部礼堂隆重召开。人文学院60名学生党员代表西华大学参加了报告会,与西南交大学生代表及来自全国109所重点大学的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应急处理办公室主任严卫东主讲。严主任首先以胡锦涛总书记的那句“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为引言开场,运用大量详实的材料和数据,全面、深入、细致、透彻地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四川灾后重建的艰辛与成果。特别总结了地震以来四川灾后重建八大特点,包括:一、重建规模空前、难度空前,堪称世界难题。二、重建进展顺利,任务基本完成,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三、尊重客观规律,规划科学、重建效果好。四、重建监管到位,重建安全、阳光,工程质量优良。五、重建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百姓满意。六、重建促发展,着眼发展抓重建,经济持续增长。七、重建全国支援,展现人类创举,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八、重建精神家园,传承和发展巴蜀文化,为重建提升动力。最后,严主任希望与会同学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难得的交流平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会后,学生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决心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自强不息精神,为创造四川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