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沁书香满校园——迎校庆读书月活动得到各分团委积极响应

作者:易宇峰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0-03-12浏览次数:693

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沁沁书香”读书月活动已陆续展开,此次活动以庆祝校庆50周年为主题,以提升校园文化氛围,促进良好学风校风为宗旨,将发动各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在全校开展一系列好书推荐阅读活动。

        读书月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校团委要求各分团委深入扎实开展读书月活动,以团支部生活为载体,通过推荐一本好书、写一篇读书心得、开展一次读书交流等形式,把读书月活动引入每一个团支部、每一间寝室、每一名青年大学生。同时,校团委鼓励各分团委每月推荐一部好书,引导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校团委将通过团支部组织生活、网络宣传、团报团刊报道等多种形式为读书月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目前,各分团委均已拟定了读书月活动计划,推荐了结合专业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好书,同时也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早读、晚自习等活动,进一步开展良好的学风校风的养成活动。

        另悉,为配合读书月活动,人文学院分团委承办了“梦想西华”诗歌散文朗诵比赛和“我与母校共成长”征文比赛两项活动;机械学院、经贸学院、土木学院等学院分团委也将陆续开展精品读书展示活动、学生百家讲坛、捐书换书活动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