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78项“西华杯”学生科研项目全部圆满结题

作者:田仁来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08-12-01浏览次数:690

  截至12月1日,外国语学院于2008年上半年获学校批准立项的78个“西华杯” 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项目经过校团委等部门检查,全部圆满结题。学生在《西南民族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50篇,其中自愿自筹经费发表22篇,刷新了2007年学院获准立项36项,学生发表学术论文22篇,自愿自筹发表3篇的记录。
  据悉,“西华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立项研究是我校为浓厚校园学习和学术科技氛围,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优势,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科学研究能力,增强学生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实施五年来,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在校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动员组织同学参加立项研究工作,其立项结题和论文发表数均逐年攀升。仅2008年,全院就有近30%的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立项研究工作,共成功申报课题78项,占全校成功申报课题总数的26.9%,34位具有中级职称及以上的老师担任了课题指导教师。目前,学生乐于参与、勇于探索、勤于思考,指导教师热心鼓励、耐心帮助、精心指导的良好风气正在形成,有效地推动着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