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倪和平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0-03-08浏览次数:601

    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运用现代教学手段的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艺术学院于3月7日在2A-402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13位教师参赛。经过角逐,共有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要求教师根据所任课程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准备好一节课的完整教案,合理分配各课堂教学环节的时间和内容,对讲授内容的重点、难点明确讲解、分析到位,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运用合理,授课时间控制在20-30分钟之内。
    本次比赛评委会由学校督导组专家、学院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有关人员组成。评委从教案质量,教师素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都做了精心准备,教学内容丰富,注重结合学科发展新动向进行教学,充分展示了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