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到彭州市团委进行合作项目洽谈

作者:马跃华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0-03-09浏览次数:723

本着“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学生成才”的宗旨,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与地方合作,搭建服务地方、锻炼培养学生非专业能力平台。

37日,校团委副书记王博、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曾国勇一行到彭州市团委就校地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调研。彭州市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张筵偃、副书记冉起亮对王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如何依托高校开展合作的相关事项表达了深切愿望。会上,双方还就学生志愿者实践基地、学生就业实习岗位、基层团建研究、暑期“三下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洽谈达成了六项合作协议:一是三月份外国语学院在彭州市“鹿鸣湖畔”新区挂牌青年志愿者实践基地,围绕灾区重建“新生活、新风尚、新家园”主题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四月份外国语学院选派10名英日翻译志愿者服务“四川(彭州)蔬菜国际博览会”;三是共同承接成都市团委“基层团干部聘用制模式探析”研究课题;四是外国语学院为彭州市政府选拔培养10名政务服务员;五是选派1-2名学生到彭州市团委机关顶岗实习;六是外国语学院在彭州建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

会后,双方都表示为了加强联系沟通,建立联系合作长效机制,确定专人负责联系,每月至少互通1次情况,确保长期双赢合作关系。

座谈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