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西南财经大学任旭林博士作“人才招聘选拔中的心理效应分析――无领导小组讨论测验解读”讲座

作者:苏文明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09-05-26浏览次数:1624

    5月25日晚19:00,由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的“人才招聘选拔中的心理效应分析――无领导小组讨论测验解读”专题讲座在5C-105举行。西南财经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应用心理学博士任旭林为到场的150余名同学作了精彩演讲。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岳猛,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吴薇莉,管理学院教授曹嘉晖、副教授余禾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任旭林博士首先从“现代人才招聘选拔理念:P-J-O匹配”入手,以生动的事例引出人才测评的标准及相关描述指标。接着,以某跨国知名企业校园招聘及公务员招考面试为例,详细介绍了不同组织文化及职位特征等背景下人才招聘选拔经典方法的应对策略。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上,任旭林博士邀请了部分同学上台进行了模拟演示,并围绕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关注点(原则人、推动者及倾听者)对同学们的互动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讲座是我校200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之大学生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一,其内容丰富、详实生动,针对性、实践性强,对今后毕业生求职及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曾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