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我校教师唐璐嘉与著名演员梅婷参加“1+1心联小屋”公益活动

作者:通讯员 董加许来源: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09-05-13浏览次数:843

    近日,能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心理学硕士唐璐嘉受著名演员梅婷邀请,担任其捐建的“1+1心联小屋”心理督导老师。5月11日,唐璐嘉老师、“1+1心联行动” 四川省负责人、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老师等人陪同梅婷前往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都江堰市第四中学,为捐建在这两所学校的“1+1心联小屋”举行了捐赠仪式。
    梅婷一行先后到上述两所学校授牌并捐赠物资,与唐璐嘉老师及志愿者一道看望地震孤儿和单亲孩子,给他们送去祝福和关爱,受到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都江堰市第四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梅婷与唐璐嘉老师及所有“心联1+1”志愿者都希望与灾区的同学建立起长期稳定的联系,在以后的日子里用自己的关爱与专业,与灾区的同学们共绘美好未来。
    据悉,“1+1心联小屋”是由青艾工程办公室和青艾工程形象代言人白岩松共同发起、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共同主办的青少年灾后心理援助联合公益行动,于2008年5月19日正式立项。该行动旨在创建有序、专业、透明、公益的长效心理援助机制,通过社会爱心人士与专业心理援助团队的有机结合,为青少年进行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开展各种有助于心理重建的有益活动。梅婷此行不仅给两所学校带去电脑、相机、投影仪、专业心理咨询软件等物资,还专门邀请西华大学心理学老师唐璐嘉为两所“1+1心联小屋”做督导,为学校师生提供心理援助的专业平台。唐老师还带去数名心理学研究生志愿者和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志愿者,将为两所“1+1心联小屋”提供长程的心理援助。

唐璐嘉老师(右)与梅婷一起参加都江堰市第四中学“1+1心联小屋”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