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全院干部会 部署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工作

作者:丁德富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07-03-14浏览次数:714

  3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全院干部会,对学院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作出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施维树作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动员讲话,党总支副书记杨绍林主持会议。
  学院党总支要求:全院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委“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主题,把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寓于迎评促建和学院各项工作中,以推进迎评促建和学院各项工作来衡量和检验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的成效,以领导干部的良好作风促进学院良好机关作风、师风、学风的形成,以活动促评建,抓活动促发展。
  施书记指出,目前有的干部责任心不强,无所用心,工作作风拖拉,缺乏务实精神,直接影响了工作,等等。 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无论对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还是对于推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特别是迎评促建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施书记对学院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作了详细安排。他指出,我院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要以领导干部作风、机关作风、教风、学风四个方面的建设为着力点,重点是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的作风整顿。学院领导干部要从实际出发,积极营造、身体力行胡锦涛同志提出“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坚决反对八种现象,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真抓实干求发展。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把管理寓于服务中,提倡换位思考,多替到学院办事的师生着想,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广大教师要认真开展“立师德,铸师魂,树师风”活动,热爱学生、刻苦钻研、投身教改、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此次活动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从今年3月开始,至4月底基本结束,分为学习讨论和查找问题、整顿提高两个阶段进行。
  施书记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党总支领导下开展活动,各党支书记要切实履行领导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学习讨论、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必须要注意联系学院和本部门的实际,牢固树立常抓不懈的意识,要把作风整顿活动落实到学院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中去,落实到迎评促建中去,以良好的整改实际效果和“为民、开拓、务实、清廉”干部队伍形象取信于广大教职员工。
  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学系正副系主任、学院办公室正副主任、分团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