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讨论会

作者:钟凯来源: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610

  5月11日中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三支部,就如何将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情感相结合进行了师生专题讨论会。通过踊跃的发言和积极的交流,学生党员实现了将发展这一第一要义与大学生不断增长学识的观念相联系,从实践角度将科学发展观与大学生当前的奋斗目标和方向进行了融合。
  有学生党员认为:目前,在我国大学生中还广泛存在着重理轻文,重技术轻人文的偏向观念。这在大四的同学身上得到了较为明显的体现。很多同学现在开始抱怨,后悔选择了文科,认为学文科不如学理科,学副科不如学主科。另一些同学则讽刺的说,读本科还不如去学一门技术,这样找工作更轻松如意。这些观念的普遍存在导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综合能力都得不到提高和完善。因此,这种偏向亟需修正,没有全面发展的自己,没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没有人文素质,都将是一个不适应和谐社会发展的人。因而,我们应该从知识系统、能力系统和价值观念系统等多方面准确把握大学生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
  还有学生党员认为:我国高等教育近几年正积极推进着改革发展,为了让没上过大学的学生也能具备专业知识,国家兴建了许多职业技术学校,并为这些学校的学生提供一定的补助,这一点使得我国公民的素质与就业能力得到了普遍提高,也有利于社会进步。
  这次专题讨论会的成功举行表明: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科学指导融入我们的生活,能将我们的大学生塑造成为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具备过硬的社会竞争力以及国际竞争力、个性与人格得到健全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科学发展观是具有重要意义的科学指导思想,需要与当代大学生的自身修养和发展相结合,也惟有格物、致知、修身,我们的大学生才能在将来治国平天下。

责任编辑:张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