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积极参加国家会计学院业务培训 强化继续教育 提高业务素质和技能

作者:胡伟来源: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2010-08-23浏览次数:753

       8月9日至13日,计划财务处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的“高等院校会计制度改革培训班”学习。本次培训是计划财务处本年度继续教育的重点培训内容之一。
       本次培训主要由财政部相关司、财政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的相关领导、专家及教授担任主讲,主要培训内容为高等学校会计制度改革、政府会计改革、高校预算管理、高校绩效管理、基建会计、基建审计和事业单位财务规则等与高校财务密切相关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获取了高校财务管理中的诸多前沿和热点问题,促进了财务观念更新,提高了业务素质,并为即将修订出台的《高等学校会计制度》和《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在我校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规定》(财会[2006]19号),会计人员每年必须参加继续教育,但由于财务工作的特点,学生在校期间无法参与各项培训,计划财务处已从2009年开始,试行在每年的寒暑假组织人员参与相关协会和部门组织的公开培训并取得良好效果。从今年开始财务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将进一步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