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举办辅导员学术科研专题讲座

作者:苏文明来源:经贸学院发布时间:2009-01-06浏览次数:651

  为全面提高辅导员整体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真正提升辅导员在实际工作过程中的理论和专业技术水平,促进科研工作的实效,新年伊始,经贸学院学生工作就确立了2009年为“科研年”的工作思路。
    1月5日,经贸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特邀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经贸学院陈国先教授进行了学术科研专题讲座,所有负责学生工作的人员均参与了讲座。讲座中,陈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新形式下辅导员职业发展的需要;复杂系统研究方法介绍,包括传统的调查方法、软系统归纳集成法、现象描述分析学,通过这些方法以期提高科研工作对学生工作对象这个复杂群体的实效性及指导性;目前社会环境及学院优势资源条件下,潜在可合作及申请的课题资源等部分进行了阐述。为学生工作队伍的科研工作思路指明了方向。
    据悉,经贸学院学生工作还将举办多形式、重实效的学术科研系列活动,以有力推动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