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2009党政工作要点座谈会

作者:通讯员 丁德富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09-03-10浏览次数:617

    3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由院领导、系、室干部、教授、学科带头人、研究中心主任等参加的学习贯彻学校2009党政工作要点座谈会。
    会议围绕学校2009年工作要点和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的讲话展开座谈,与会人员积极为学院的生存和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强校富民”的理念振奋人心,在学校发展的改革攻坚年,学院工作也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创新,扩大开放,深化改革,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学校“建设省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认真谋划学院的发展,制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近期行动计划,要积极引进高水平学科人才,储备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年轻人才;要发挥好学院现有人才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大家认为,西华大学的文科在同类高校中,差距较大,专业只有生存下来,才可能有所发展,在改革的征途中,人文学院任重道远。尽管如此大家仍对改革充满期待、充满信心。与会者纷纷表示:一定要锐意改革、奋发有为;要立足本职岗位,抓好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要认真做好新学位点申报工作,认真组织科技项目的立项申报、结题验收和鉴定工作,着力打造精品课程;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在国家级的课题申报和成果评奖上有突破;积极打造学院的科研团队与教学团队,精心打造教学名师。
    座谈会还围绕师资队伍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展开了讨论。
   会上,学院党总支还要求全院高度重视并做好安全管理和维稳工作,充分发挥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教职工,完成今年学校改革攻坚的艰巨任务。
    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维树同志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