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电影展播活动拉开序幕

作者:通讯员 黄潇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660

    五月是我校大学生心理活动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特此于5月9日在学术交流中心播放了电影《阿甘正传》。本片通过智障阿甘艰苦奋斗最终获得成功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一个人:无论遇到再大困难也绝不放弃!
     影片放映结束后,管理学院余禾老师对该片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本片主人翁阿甘和珍妮进行了分析,指出造成他们不同人生经历的原因主要在于他们童年的环境:阿甘有个爱他的母亲,而珍妮却有个酗酒的父亲。然后从社会心理学的角度分析阿甘母亲,珍妮,巴布,以及丹上校对阿甘的影响,最后得出阿甘的成功秘笈――如同他衬衣的蓝白色调,简单,纯真,勇敢和随遇而安。片中的一句话 “run Forest!just run!”道出了人生的真谛,永远向前,用乐观的心去迎接人生的喜怒哀乐。
    本次电影播放是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承办的“呵护心灵、拥抱生活、感恩社会”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强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促进身心和谐的意识,进而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此次电影展将持续至本月底,对《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成长的烦恼》等大学生熟知的电影进行播放和点评,让广大同学学会从多视觉关注生活,关注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