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张雪征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0-08-18浏览次数:648

      7月16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全体教授、副教授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该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上午,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何明星作了相关专题报告,从建设意义、建设目标、指导思想、现状与问题、建设内容、建设措施等几个方面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提出总体思路。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就会议主题报告所提出的思路分两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初步提出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构想:如学院学科建设应紧密配合学校所提出的2015年申请博士点的目标,大力度推动科研建设;对外不仅要加强和学术界的交流,还要加强和工业界的交流,立足本校加强学科交叉,寻求新思想的迸发等。
      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岩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学科建设不仅关系学校、学院的长期发展,而且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工切身利益,全院教职工要团结一气、各尽其才,为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