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部署学生返校和近期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316

928日上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国庆假期间学生返(到)校和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解读学校防疫政策。校领导、现职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办就国庆假期及前后校园疫情防控政策与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国庆假期前后,学校将实行分段式管理,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到)校。学生工作部对新生报到情况、西华易班“防疫打卡”以及迎新相关学生管理工作作了情况介绍;保卫处对国庆前后各校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10月5日为省外所有学生(含2022年录取的省外新生)返(到)校时间;10月6日为省内2022级新生到校时间;10月7日为省内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学校明确要求,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要做到“应返尽返”,暂缓返校的学生要切实做到“暂缓返校”。

学校对学生返(到)校的流程作了优化:所有学生在“西华易班”微信公众号每日健康打卡(须连续7天);上传防疫资料并提交返(到)校申请;经审批后生成“入校码”,无“入校码”不得进校;入校立刻进行核酸检测;新生凭易班迎新系统生成的报到二维码到宿舍领取钥匙入住寝室。

同时,学校对国庆假期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按照“按阶段分类管控”的原则,9月28日起至10月4日、10月15日至10月31日为校园常态化管理期;10月5日至10月14日为校园严格管理期。校园严格管理期,学校将按照“在校学生原则上不离开校区、离校须审批”和教职员工原则上“家—校”两点一线,非必要不离蓉、不离宜,离蓉、离宜须审批的总要求,落实人员流动管理。按上级文件要求,10月5日至7日为学校返校报到期,所有人员进校须落实“入校即检”和“三天三检”(间隔24小时,其中第一检为入校即检);10月10日、14日各安排一次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继续落实每日必检。

校长刘树根对国庆期间学生返(到)校和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近期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很重,疫情防控压力很大,工作难度叠加,需要全体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管理服务职责,坚持做到精细化管理、信息化运行。一要履职尽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精细化管理,做细做实学生返校报到工作,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各单位要做好学生返校报到期间的工作安排;三要落实各项责任,组织开展师生安全稳定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安全与健康防护,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四要严守时间节点,抓好本学期重点工作,重视年底考核、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全校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