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从教学竞赛走向创新课堂”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研讨会

作者:吴颖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926

9月24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助金课堂举办了“从教学竞赛走向创新课堂”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研讨会,来自校内外的教师约1000人观看了会议直播。研讨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刘雪梅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题丰富,邀请到的七位嘉宾,既在各类教学竞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在教学一线和教学管理中始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着教学创新。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授组一等奖获得者王杨分享了“大学课堂如何留住学生的心”;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唐丹以“教学竞赛助推教师构建成长‘学习圈’”为题进行主题报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郭丹丹从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切入,作了“‘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创新与探索”报告;理学院副教授、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吉驭嫔作了“从教学竞赛出发,建设一流公共课课程”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首届全国高校教学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彭必友围绕“三维数字化课程群教学方法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进行分享;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首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吴昌东作了“以赛促教促成长,齐心协力促教改”报告;教务处处长蒋珍菊以“漫谈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题进行了分享。各位专家报告精彩纷呈,内涵深刻,兼具理论和实践性,为参会教师带来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

研讨会现场

教学竞赛通过磨课、展课、辩课等多个环节,引领教师加深教学感悟,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教务处处长蒋珍菊表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推动教学竞赛相关工作,通过组织面向全校教师的赛前培训、面向参赛教师的集中培训、一流课程建设特色培训、面向教学专家的在线培训、课件美化专项培训等路径,为一线教师搭建好思考提炼、展示风采、交流提高的平台,她勉励老师们挖掘自己在教学舞台上的无限潜力,不断积累,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回放链接(登录后可观看):

https://wkb.h5.xeknow.com/s/UaVQ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