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人文学院举行学习方永刚做党的理论的践行者座谈会

作者:人文学院 丁德富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07-04-03浏览次数:795

  4月3日下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人文学院在彭州校区一会议室举行学习方永刚做党的理论的践行者座谈会。座谈会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施维树主持。
  方永刚是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20多年来,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研究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和业绩。他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坚定信仰党的理论、积极传播党的理论、模范践行党的理论。他的感人事迹,集中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一位新时代军人的精神风貌、高尚情操和博大胸怀。
  党的理论,是我们党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特别是改革开放的实践紧密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方永刚是党的理论创新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是新形势下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党的理论的杰出代表。方永刚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和研究,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在他的这种激情的深处,是一脉相承的党的理论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之“磁力”。方永刚精神的实质是真学、真信、真情传播、真诚实践党的理论。真学党的理论,才能真正地掌握其博大精深的内容,才能把握其核心和精髓;真信党的理论,才能树立起正确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真心传播党的理论,才能使其进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真诚实践党的理论,为群众作出表率,才能为群众所接受,才能使党的理论这一精神武器变为强大的物质力量。
  向方永刚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追求真理、刻苦钻研的探索精神;坚定信仰党的理论,忠于理想、矢志不渝的执著精神;积极传播党的理论,爱岗敬业、不辱使命的拼搏精神;模范践行党的理论,求真务实、知行统一的求实精神;具有高度政治觉悟和高尚师德、忠诚党的事业的献身精神。
  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更需要弘扬方永刚精神,更需要坚定对党的理论的信仰。我们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心,对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定信赖。要以广泛、深入地开展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把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认真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体系的实施等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副主任钟兴明参加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人文学院思想政治与教育系的老师和部分学生。

责任编辑:张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