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学生社团招贤纳新

作者:学生记者 林秋娟 孙淑娟 但艳华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9-27浏览次数:788

      近日,西华大学学生会、学生社团为进一步壮大后备力量,注入新鲜“血液”,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先后举行了2010年度的纳新工作。
      9月26日,我校社团招新工作在卓越广场拉开帷幕,招新将持续两天。参与这次招新的有动漫视觉协会、环境保护协会、建筑协会、茶文化协会、日语协会等60个社团,其中今年新增了茶文化协会、DIY手工创造协会、玩美造型协会、食品安全和营养协会和历史文化协会5个。社团内容涉及文娱体育、风俗文化、公益服务、化妆礼仪、社会实践等多方面。
      卓越广场上人声鼎沸,一方面各社团为“招兵买马,虚心纳才”不遗余力地宣传,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分发传单,专门设计制作了自己的展板,其中动漫视觉协会成员精心打扮自己,穿上漫画中人物的衣服,玩起Cosplay,用最特别的方式向大家宣传社团,DIY手工创作协会展示了自己设计的T恤,吸引了许多新生驻足观看。连续12年被评为三星级社团的紫微星话剧团今年的招新成果显著,吸引很多话剧爱好者加入。
      另一方面,新生根据自己的专业需要、兴趣爱好踊跃咨询报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张同学说,自己将报一个能提升自己专业知识的建筑协会,再报一个自己感兴趣的音乐协会,丰富课外生活。艺术学院的女生陈同学则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女子形象设计协会,她说,学习化妆、礼仪等对自身修养很有帮助,女生更应该多学习、了解这方面知识,另外可以认识许多新同学。
      据悉,各社团根据等级不同,收费标准从20—30元不等。招新活动中特意设了社团违规投诉点,专门针对收费标准、摆点规范和卫生等进行监督管理,保证招新活动规范化,努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社团活动氛围。我们还了解到各社团经费30%交由社管会保管,60%由社团会计保管用于社团活动经费,还有10%是会长基金作为日常办公开支。另外,招新中还搭建了统一的大舞台供各社团展示、宣传。
      另悉,9月28至29号,作为学校最大的学生组织——校学生会纳新活动也将全面展开,学生会将通过填表筛选、现场面试、竞选演讲和能力考核等方面,全面考量学生的综合素质。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面试,展示自己的风采,参与学生工作,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学生会、社团纳新活动是学生工作、社团活动能持续发展的前提,是打造富有西华特色的校园文化的基石。新鲜“血液”的加入,必将更好地发挥学生组织、团体在建设和谐校园中的积极作用。

动漫视觉协会

摆摊设点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