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作者:通讯员 董加许来源: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08-12-31浏览次数:729

    12月26日至28日,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了为期3天的教学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职工参加了研讨。
    院长刘小兵在研讨会上做了主题讲话。他首先就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做了说明。他指出,学院目前青年教师多,为解决“青”而不“壮”的状况,学院十分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鼓励教师攻读在职博士;同时,他要求青年教师在搞好教学的前提下,要加强科研工作。其次,他就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做了强调。他要求教师们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以提高教学质量;他要求教师要积极申报和参与教改项目。最后,他就培养目标方面做了要求。他说,学院的培养目标是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因此,一定要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保证实践教学环节,让本科生参与科研和其他科技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各种专业竞赛。
    副院长李庆刚就搞好课程考试环节做了要求。副院长赖喜德、党总支副书记曾建国分别就学院的科研和学生工作做了说明。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党总支书记陈晓山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对研讨会所采用的形式以及研讨会所取得的成果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此次研讨会不失为一次“既严肃又活泼”的会议。
    26日晚,学院利用会议间歇组织教职工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游戏和娱乐。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大家在工作中积累起来的紧张情绪得到了放松,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得到进一步加深。
    28日,研讨会在结束各项议程后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