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暨教授委员会会议

作者:万志昂来源: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10-08-01浏览次数:654

      7月26日—27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都江堰市虹口乡“山水丽苑”农家乐召开为期两天的学科建设工作暨教授委员会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院“2+X”学科平台建设核心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王进戈首先阐述了召开本次学科建设工作会的目的和背景,强调了学院目前学科建设指标的完成情况。他指出要提前作好规划,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努力工作,各研究团队和系部要相互协调,优势互补,提高效率。副院长朱维兵重点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相关文件和我院“2+X”学科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对SCI论文收录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
      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雷玉勇教授指出,作为一个学者,科学研究活动不能只考虑完成自身的科研任务,还要花较大的精力投入到学术团队的培养,并为学院和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服务,只有这样,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才能实现良性互动,才能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健康路子。会上,参会人员还对如何完成学科建设指标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晓山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学院学科建设的工作局面是良好的,教师们的工作状态是积极的,并表示学院班子一定会竭诚为老师们提供服务,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工作,圆满完成本年度的考核任务。

讨论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