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举行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

作者:苏文明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09-05-26浏览次数:626

    5月23日,为贯彻落实《西华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安排》文件精神,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了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学院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讨论会。会议由院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胡雪峰主持,常务副院长刘泽仁作重要讲话。
    讨论中,与会教职工围绕学科发展、科研政策、教学制度、创收效益等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会同志认为,学院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申办本科专业和硕士点工作中,突出自身专业优势,特别是师资队伍的知识结构;在机遇与条件制约面前,要在办好现有专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加大教学团队建设力度,促进资源整合和成果共享。
    学院明确了加大对优秀、高级别科研成果的奖励程度,并要求各专业课老师要积极主动承担教学任务,积极提升自身教学素养,提高教学质量。
    胡雪峰指出,学院从外延发展逐步转向内涵建设,在转型期面临许多的困难,这需要积极解放思想、转换观念,更需要各位老师的齐心协力。同时,学院将多渠道了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并会结合学院自身实际情况,在利于学院可持续性发展的条件下,尽快形成规划。
    与会教工党员认真学习了文件《西华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安排》,并填写了“经济与贸易学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调查问卷。

责任编辑:曾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