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公司院校合作高级顾问到我校进行讲座

作者:通讯员 张雪征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08-10-31浏览次数:651

    10月17日和28日,受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邀请,港湾公司院校合作高级顾问燕云到在6B-204为我校学生做了专题讲座。
      燕老师对当前嵌入式系统的发展方向和前景做了详细介绍:进入90年代以来,以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软件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取得了更加迅猛的发展,各种装备与设备上嵌入式计算与系统的广泛应用大大地推动了行业的渗透性应用。嵌入式系统被描述为:“以应用为中心、软件硬件可裁剪的、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等严格综合性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由嵌入式硬件和嵌入式软件两部分组成。硬件是支撑,软件是灵魂,几乎所有的嵌入式产品中都需要嵌入式软件来提供灵活多样、而且应用特制的功能。由于嵌入式系统应用广泛,嵌入式软件在整个软件产业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并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如今已成为信息产业中最为耀眼的“明星”之一。
 

责任编辑: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