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1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

作者:学生记者 李霞 林秋娟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9-27浏览次数:690

      9月26日上午,由校团委举办的201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在明德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20多块展板将我校各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感人画面和精彩瞬间一一呈现。图片展从出征仪式开始,重建精神家园、服务灾后重建、普法宣传等详细展示了同学们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的点点滴滴,吸引了广大同学的前来观看。
      “大山天使计划”团队是西华大学继去年以来第二次来到位于贵州省赫章县财神镇大山村大山小学,这里是贵州省极为贫困的边远山区,但是这里的孩子们有着对知识和外面世界的嫉妒渴望,在志愿者20天的支教活动中,为孩子们开设了中华文化课、大开眼界课、兴趣爱好课、卫生健康课、头脑风暴课、体育舞蹈课7门课程,帮助了大山里的孩子们了解外面世界,树立生活的信心,发展自身的优点和长处,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此次活动各团队都取得了大量的数据和资料,每一个团队都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完成了各自调查实践报告。人文学院201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共派十支各具特色的队伍,成员包括老师及不同的年级专业的学生60余人,实践内容涉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少数民族文化考察等多个方面,走访了广汉市北外乡、攀枝花盐边县格萨拉彝族乡四村、雅安上里古镇、宜宾市底蓬镇县台等十多个地方。
      此次成果展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意识到在学习之余还应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更好地服务社会,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同学们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