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转变思维 把握机遇 促进学院新发展”主题大会

作者:钟凯 万志昂来源: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09-05-08浏览次数:637

  5月7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5A-205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报告会,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军主持。
  学院分党委书记、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组长陈晓山通过对学校5月4日至5日举行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干部培训会内容的思考,结合学院实际,作了题为“转变思维、把握机遇,促进学院新发展”的主题报告。
  陈晓山认为,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有着辉煌的过去,堪称是资历老、规模大、实力强、教职员工个体素质好的典型。在经历了近50年的发展后,学院虽进步明显,但相对于过去的辉煌,对比其他学院的发展速度,学院的现状却不容乐观。因此,解放思想、转变思维、突破瓶颈、把握学校发展的新机遇、促进学院的新发展就成为我们的当务之急。
  陈晓山指出,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思想不解放就不可能有新思路、新举措,发展就会沦为一句空话。要把从学院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和做决定的根本出发点和基础,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思想路线和工作方法。为此,他重点解读了学校党委提出的有关发展改革的四个关键词:“新观念、新思路、新举措、新跨越”。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只有以此指导我们的思想,才能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学院实力,实现学院更快、更好、更大的发展。
  他强调,在学院发展的问题上,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学院的发展,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展是学院的当务之急,是解决学院一切问题的关键,发展是第一要务。在发展过程中,必须依靠学院老、大、强、好的基础率先发展,重塑学院标杆形象。为此,只有狠抓教学质量、学术水平、科研水平等质量指标,必须走特色之路,实施差异化战略,同时,要认真思考,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和特色,形成优势学科。在突出重点和特色的同时,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
  会上,学院院长、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进戈就学院的发展思路、机构设置等重大问题向教职员工广泛征求了意见,并重点强调要从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谋略近期和长远的发展目标,力求做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这次主题报告活动使学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学院的发展要以人为本,一切依靠教职工,一切为了教职工,教职工“勤奋、无私、奉献”的机械魂是学院发展的资本,勇于突破、谋求进步是学院发展的动力。学院上下只有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在学院发展的过程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实现学院的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