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国庆勿忘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毛雪花、刘薇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49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为牢记中国革命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推动我校形成崇尚英雄、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9月30日,校团委各学生组织学生代表40余人前往郫都区唐昌镇烈士陵园开展“建党百年祭英烈﹒筑梦征程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师生在革命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通过讲述革命故事、共唱红歌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随后,他们有序进入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观看了展厅的革命图文介绍,在一幅幅展览图片面前驻足观看、感悟沉思,聆听着烽火岁月的革命故事,缅怀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紧接着,大家自发在烈土陵园清理杂草和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自强不息勇担当,建功立业慰英魂。通过此次英烈祭奠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实践学习和精神洗礼。“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应当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牢记使命担当,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热血!

肃立默哀

参观纪念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