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1230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专家组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牢记习总书记重托,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宣讲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副处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思政课专任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

唐晓勇教授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题,围绕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奋斗历程、指导思想、宏伟蓝图、重点任务、重大部署等方面内容,深入解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调了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唐晓勇教授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东明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四川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阐述了事关四川未来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科学回答了如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命题,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性、战略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省委宣讲团专家组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教授作宣讲辅导报告

谈到大会的主题时,唐晓勇教授强调要从两个方面来认识和把握:一是这个主题集中表明了省委和全省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强政治定力;二是这个主题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的发展定力。

讲到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时,唐晓勇教授用“一二三”作了概括阐述。他说,一就是指“一个愿景”: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二就是指“两个跨越”: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三就是指“三大发展战略”: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构建区域协同共兴、整体跨越提升新格局;“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构建“四化”同步发展、城乡共同繁荣新格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动力转换接续、发展提质升级的新格局。

就高校如何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唐晓勇教授指出: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坚定用党代会精神引领发展、推动工作;要对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进行逐项研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心思精力集中到抓事业谋发展上来。

就如何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四川教育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唐晓勇教授强调,一要全面深刻把握“立德树人”的内涵和要求,二要以创新精神推进高校“立德树人”,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各高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三要建设一支政治道德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四有”好老师队伍。

唐教授的宣讲报告主题明确,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对于我校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蓝图上来,凝聚到落实好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校内各单位要尽快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组织学习讨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四川省发展战略中寻找学校发展的重点、方向和新的机遇,让省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全体党员干部要认识上跟进、工作上落实,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