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片:《斯大林格勒》

作者:百度知道来源:百度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860

     

电影海报

      由俄罗斯导演费多尔•邦达尔丘克执导,美俄合制的同名影片《斯大林格勒》于2013年全球上映,中国也成为继俄罗斯之后首度上映的国家,电影在2013年10月31日进驻中国院线。
      电影剧情:故事讲诉了苏军准备向占领伏尔加河对岸的德军发起反攻,但大部队反攻行动受挫,只有一支侦察兵小分队成功的渡河,到达了德军占领的彼岸。格罗莫夫大尉带领几名战士进入到一座损毁严重的房屋里。上级领导要求苏军战士不惜一切代价坚守在这座房屋内。一德军军官也接到命令要求夺回苏军的这一“堡垒”,剧情扑簌谜离,精彩不断,让人意犹未尽。在这座房屋里,苏军战士还找到了一名幸存下来的19岁俄罗斯姑娘卡佳。故事就在人类历史上这场最血腥的战争中展开,其中既有恋情,也有各种性格之间的戏剧性对抗。
      影片评价:宏大的战争场面为观众带来感官刺激,人物的情感则由微观入手处理。看似微不足道的小插曲却尤为鲜明,异乎寻常地反映出战争最重要最本质的特点:人性。风雪中被拾起的玩偶、夜色中展开书信的小兄弟、情侣相拥时的两行热泪、战火中渴望的眼神……一个个战争的缩影凝聚着历史的创伤,纷繁乱世所缔造的传奇带动起荧幕内外的共鸣。
      在俄国公映之前,影片特向伏尔加格勒市参加过斯大林格勒战役的老战士们进行了提前点映,获得了老战士们的一致好评。放映后,老战士们给影片《斯大林格勒》打了4星。
      《斯大林格勒》已被选为代表俄罗斯角逐第86届奥斯卡的影片,成为2014年“申奥”热门。

责 编:范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