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片:《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作者:百度百科来源:百度发布时间:2013-12-26浏览次数:240

电影海报

      根据原著设定,《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讲述了25年一届的“世纪极限赛”,所有参赛贡品均从往届胜者中选出。经典科幻动作电影《饥饿游戏》续作《饥饿游戏2》于2012年宣布开拍,并定于2013年11月22日登陆全球各大院线。电影将于2013年11月21日以2D、IMAX的形式在中国内地同步首映。
      2013年11月22日-11月24日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榜单已于北京时间25日凌晨公布,改编自畅销青少年文学的“饥饿游戏”系列第二部《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以预料之中的燎原之势,将熊熊大火燃烧至世界各地!高达1.61亿美元的首周票房顺势刷新一系列票房纪录,成为2013年继《钢铁侠3》之后的又一个票房奇迹!同时由文斯-沃恩主演、改编自真实乌龙事件的《捐精大丈夫》(Delivery Man)位列票房榜第四位。在《星火燎原》的带领下Top12总和骤然上涨86.8%!北美影市单周创收高达2.21亿美金,位列影史单周总收入排行榜第十位!
      剧情简介:
      《星火燎原》是《饥饿游戏》的第二部。凯特尼斯和皮塔以优胜者的姿态回到家乡,两人都获得了丰厚的奖金,从此不需要再为衣食忧虑。凯特尼斯原以为生活就此安定了,却没想到都城的总统会突然现身,告诉她必须和皮塔继续扮演相爱的情侣,甚至必须在所有人的关注下步入婚姻。原来凯妮丝在饥饿游戏的最后关头,迫使都城改变游戏规则的举动,被许多凯匹特的百姓视为反抗都城暴政的象征,除了让都城脸上无光外,更激起许多人的造反情绪。都城总统虽然对凯特妮丝恨之入骨,但是又不能让这个万人瞩目的人物凭空消失或死亡,否则所有人都会知道都城总统害怕百姓造反。
      相反的,凯特尼斯和皮塔必须要继续待在聚光灯下,以显示都城将一切都控制在手心。 凯特尼斯动了念头要逃跑,甚至着手寻找逃跑的方式。可惜事情的发展超出她所预想的。第八特区发生率先暴乱了。都城立刻在所有特区都增派大批的维安人员,可能的逃脱路线都被围堵住。当凯特尼斯放弃抗争的念头,与皮塔公开准备结婚事宜时。尽管饥饿游戏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但每隔二十五年会扩大规模,以不同于以往的方式举办这被特别称为“大旬祭”的活动。第一次的大旬祭是将规则改为由各特区投票选出贡品人选,凯特尼斯和比皮塔加的是第七十四届饥饿游戏,因此紧接着就是第三次的大旬祭。透过电视,都城总统宣布了第三次大旬祭的规则:从各特区的优胜者中选出贡品。可悲的是,第十二特区历年来只出了3个优胜者,二男一女。因此,凯特尼斯是女性签箱中唯一的候选人。男性候选人虽然有两位,皮塔和他们的战术指导黑密斯,但皮塔是绝对会自愿参加,以保护凯特尼斯安危的。于是,凯塔尼斯和皮塔又被送回都城去参加饥饿游戏了。只是不同于上次,所有人都知道凯特尼斯这次是必死无疑。
      经历生死的凯特尼斯(詹妮弗•劳伦斯 Jennifer Lawrence 饰)和皮塔(乔什•哈切森 Josh Hutcherson 饰)得到了74届饥饿游戏冠军享有的一切待遇,但是两人的关系变得很尴尬,凯特尼斯无法放下昔日男友盖尔(利亚姆•海姆斯沃斯 Liam Hemsworth 饰),甚至还想要跟他远走高飞。凯特尼斯和皮塔越来越受到人民的欢迎,加上他俩假扮情侣的事情激怒了斯诺总统(唐纳德•萨瑟兰 Donald Sutherland 饰),他联合新的游戏设计师(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饰)开展了25年一届的“世界级限赛”,要求抽出12个区的历届男女冠军各一人参加,旨在杀死凯特尼斯。皮塔为了保护凯特尼斯,代替黑密曲(伍迪•哈里森 Woody Harrelson 饰)参赛,一对“恋人”又踏上了征程。在赛事中二人结交了不同区的盟友,同时皮塔继续对凯特尼斯表露真情,而她对皮塔的态度也有所变化,可惜事情并不像他们想象的一样,等待他们的只有阴谋。

责 编:范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