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作者:百度百科来源:百度发布时间:2014-01-06浏览次数:224

 

电影海报

      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由陈力执导,王艺禅、孙维民、牛犇 、何伟、陈创领衔主演,河北影视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影片以50年代末,60年代初大跃进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到革命老区调研四个昼夜的故事。2012年1月完成拍摄,2013年7月12日首映。
      剧情介绍: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一部重大题材、农村题材电影。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了连续三年的自然灾害,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为背景。1961年,周恩来乘专列来到革命老区河北邯郸武安伯延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与当地村里农民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电影通过不同的人物性格、语言动作,将村民们的真诚、质朴,对国家和党的热爱体现得淋漓尽致。

责 编:范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