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无心:《吃的真相》

作者:百度来源:百度百科发布时间:2014-04-18浏览次数:387

     一个“在实验室里研究做饭”的食品工程博士,以融科学入生活的态度,运用科研结论和权威机构的报告,对食品的营养、功效、安全等诸多问题做出解答;对有问题的食品和企业毫不留情穷追猛打;对广泛流传的错误观念、饮食偏见以及别有用心的虚假宣传进行纠正。作者并不像很多“权威”那样提出“能吃”或“不能吃”,而是告诉大众怎样在了解食品益害之处和未知风险的基础上理性比较和选择,怎样分辨假面与真相,怎样破除自己的偏见和误解。
     内容简介:矿泉水致癌是传说还是事实?豆浆和鸡蛋同吃会导致可怕的后果吗?全天然的食品添加剂能否让我们不再担心安全问题?大家热捧的大豆蛋白有没有传说中的保健功效? 燕窝、阿胶之类,是营养丰富的美容圣品,还是毫无用处的低质蛋白质? 读过本书,你一定会更加科学地吃、放心地吃。
     作者简介:云无心,清华大学生物学硕士、美国普渡大学农业与生物系食品工程专业博士。现在美国某国际食品原料公司研发部从事蛋白质应用方面的研究。

责 编:范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