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党政主要领导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作者: 王舒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1361

   1月25日,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长杜紫平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与来宾交流座谈,双方就校地合作及下一步安排进行交流。会议由刘树根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费凌从宜宾校区一期建设历程、校区现状、学校下一步规划打算等方面,对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宜宾“双城”建设,是最早与宜宾签约、开展合作的成都地区高校之一。宜宾校区(一期)自2018年投入使用以来,学生规模逐步增加,双方合作良好。学校积极推动“学教研产城一体化”发展,加强校企、校地合作,2021年宜宾校区将设立独立招生代码。

   宜宾市市长杜紫平从“十三五”时期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主要发展目标等方面,对宜宾市相关情况进行介绍。杜紫平指出,“十三五”时期,宜宾市经济社会强劲发展,产业转型成效明显,城市规模持续扩大,交通体系不断健全,各项事业协调发展。西华大学长期以来在宜宾高校联盟组建、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为宜宾市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倾情帮助。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西华大学宜宾校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安排进行讨论交流。刘树根表示,经过几年的交流合作,西华大学与宜宾市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学校将推动宜宾校区实现独立代码招生;抓紧开展西华大学宜宾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光核反应研究中心、现代农业及食品加工研究中心、应急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等3个平台入驻;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尽快落地。希望宜宾市政府继续提供支持,共同推进宜宾校区的发展。副校长许州就西华大学宜宾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光核反应研究中心的规划和前景作了介绍。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西华大学长期以来对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宜宾市发展的关键年。经过近几年的合作,双方合作良好,宜宾校区二期建设有序推进。下一步,要继续加强与西华大学的合作,双方要进一步坚定合作办学的信心,希望西华大学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结合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继续在科研平台建设、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方面提供支持,双方合力将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建设成为高品质、有特色的校区。宜宾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在宜宾发展提供最大的支持和政策保障,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实现双方共赢。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讲话

宜宾市市长杜紫平讲话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代表学校对宜宾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余孝其指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宜宾校区建设发展,下一步,学校将与宜宾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对宜宾校区的管理,探索完善校区管理运行机制,推进二期建设和实验室建设,聘用和引进人才,逐步增加常驻教师数量,更加主动融入宜宾“双城”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努力发挥更大作用。余孝其表示,希望宜宾市政府继续对西华大学提供帮助和支持,学校有坚定的信心,一定能将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讲话

校长刘树根讲话

   参加会议的还有:宜宾市委副书记黄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华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市政府副市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陶学周,市委办公室、双城服务局、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市科教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西华大学副校长许州,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副校长费凌、刘小兵,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