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一届“朗读者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学生通讯员 黄雄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68

9月16日至10月17日,由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主办的以诵文化经典,庆祖国华诞为主题的西华大学第一届“朗读者大赛面向全校全体全日制本科学生举行。

“朗读者大赛”是学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的特色教育活动。大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旨在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激发大学生爱国情怀。同时弘扬我国传统优秀文化,在大学生群体中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

大赛历时一个月,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QQ、新闻网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大范围、多角度的宣传,广大西华学子积极响应。初赛期间,共收到来自各学院、各年级专业同学的50余份音视频作品。经过大赛评委的认真审核,选出了《可爱的中国》、《少年中国说》、《沁园春﹒雪》等13份优秀作品晋级决赛。决赛以现场朗诵的形式展开,各位参赛选手以激情洋溢的精神面貌,深情朗诵爱国主义诗篇,以青年之声礼赞中华文明、礼赞新时代、礼赞祖国。

朗诵经典爱国主义诗篇,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朗读者大赛”的举办在校园掀起了朗诵的热潮,激励西华学子在诵读红色经典的过程中紧跟习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初心”的重要指示,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展现青年初心,为祖国献礼。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