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名学生记者入围2010年广州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赛

作者:学生记者 赵皓盈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3-19浏览次数:154

     2010年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盛装开幕,这是我国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最为重要的国际盛事。为借助校园媒体的独特管道和影响力,调动高校大学生群体关注、参与广州亚运会,《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组织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 我校西华社学生记者赵皓盈、赵若君以及校团委记者团学生记者李康参加比赛,并已经顺利通过第一阶段选拔,成功晋级第二阶段“网络联署”环节的比赛。
     据了解,“2010年广州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期间,将在亚运中国行活动落地的重点城市高校内通过学生自荐、学校推荐、征文比赛、网络展示等环节,选拔出100名优秀大学生记者作为正式候选人,并于2010年4月末赴广州采风,参加在广州举办的实战训练营,报导亚运会筹备及广州市发展状况。在训练营上,专家评审团将对候选人的主题演讲、面试答辩、推广效果等多个环节进行评审,50人最终将获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称号,并在亚运会举办期间与来自国内外媒体的记者享受同等待遇,共同采访赛事赛况。
     据悉,自3月11日0:00起至3月21日23:59,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注册学生记者选拔“有效参选人”的赵皓盈、赵若君和李康同学要进行“网络连署”环节的比赛,参选人通过获得“网络连署支持”的形式比拼人气。参选者需邀请连署人在活动指定网络平台上,以“公开声明”形式实名表达。获得网络连署支持人数前20名的选手,将获得“2010广州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实战训练营”入场券,直接晋级训练营,成为“亚运校园传播大使”。
     目前,赵皓盈以551票的网络支持排在全国22位,赵若君、李康两人分别以169票和152票排在全国第130位和第160位。

责 编:曾益